重要通知

合订本:2022年新出台50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

2023年02月01日 09:16  点击:[]

2022年,国家和地方出台了多项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和措施。现将这50条政策分为国家级和地方级两个层面。


内容涵盖:成果转化实操、奖励与职称评定、科技成果评价、区域创新、创新转化服务、科研人员与机构创新、技术转移转化人才等多个方向。以下为内容为政策详情:



01


12条国家级政策

国家对于科技成果转化的指挥方向


名称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发布时间:2022.01.01

发布机构:中国人大网

国家鼓励以应用研究带动基础研究,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转化融通发展。国家加强科技成果中试、工程化和产业化开发及应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利用财政性资金设立的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学校,应当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技术转移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制度。

政策

名称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办发〔2021〕51号

发布时间:2022.01.06

发布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破除阻碍要素自主有序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提高要素协同配置效率,以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完善要素市场制度、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积极探索新路径,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政策

名称

《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科办区〔2022〕2号

发布时间:2022.01.11

发布机构:中央人民政府

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为主线,推动科技、金融、财税等政策加大落实力度,从优化资助模式、完善政策措施、集聚高端人才、创造应用场景、夯实创新创业基础条件等方面,形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制度安排,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幅提升中小企业研发能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政策

名称

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

文件批号:国发〔2022〕9号

发布时间:2022.03.25

发布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国家实验室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发挥好高校和科研院所作用,改进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管理方式,深化科技评价激励制度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用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2022年科技部火炬中心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发布机构:科技部火炬中心

国家鼓励以应用研究带动基础研究,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转化融通发展。国家加强科技成果中试、工程化和产业化开发及应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利用财政性资金设立的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学校,应当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技术转移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制度。

政策

名称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指引(2022)》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知发运字〔2022〕15号

发布时间:2022.04.18

发布机构:国家知识产权局

全面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保障。

政策

名称

关于开展“携手行动” 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 的通知

文件批号:工信部联企业〔2022〕54号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

推动各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数据库向中小企业免费开放,完善科研成果供需双向对接机制,促进政府支持的科技项目研发成果向中小企业转移转化。在科技计划设立中充分听取中小企业意见,并支持中小企业承担项目。鼓励大企业先试、首用中小企业创新产品,促进中小企业配套产品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

政策

名称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知发保字〔2022〕27号

发布时间:2022.06.20

发布机构:国家知识产权局

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在重点地区初步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责权一致、运转高效的体制机制,带动引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深化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加大知识产权快保护机构布局建设力度。深化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完善技术类知识产权审判机制。

政策

名称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知办函运字〔2022〕448号

发布时间:2022.07.25

发布机构: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充分发挥要素市场化配置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现组织开展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为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全面落地做好政策、机制、平台、项目等各方面准备。

政策

名称

科技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科发区〔2022〕220号

发布时间:2022.08.05

发布机构:科技部

聚焦企业创新能力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加大激励力度,优化创新服务,提振发展信心,引导支持各类企业将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

政策

名称

科技部关于印发《“十四五”技术要素市场专项规划》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科发区〔2022〕263号

发布时间:2022.10.25

发布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着力破除阻碍技术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扩大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范围,促进技术要素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实现产权界定清晰、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科技部印发《“十四五”技术要素市场专项规划》


政策

名称

《科技部办公厅等关于允许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园)的中央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适用<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科办区〔2022〕116号

发布时间:2022.10.28

发布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允许注册地址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园)的中央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适用《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这些机构和单位可以根据《条例》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完善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


图片

科技部:将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标准提高到70%以上!北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发布



02


38条地方级政策

各地对于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情况


1

成果转化实操

政策

名称

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的中央单位适用《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

发布时间:2022.10.31

发布机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立法保障赋权改革,让成果转化更理直气壮;将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标准提高到70%以上,增加科技人员获得感;建立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职称、岗位等考核评价机制;明确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加强成果转化队伍建设的义务。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广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的通知

文件批号:穗科规字〔2022〕2号

发布时间:2022.03.31

发布机构: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围绕“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科技创新全链条,建立符合科技创新发展规律、高效完备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强化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作用。


图片

【重磅】广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出台,明确推动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建设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合肥市进一步加强 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

文件批号:合政〔2022〕68号

发布时间:2022.05.31

发布机构:合肥市投资促进局

健全科技成果发现、对接、转化等制度,完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攻关、成果工程化等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加强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 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陕西省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陕科发〔2022〕7号

发布时间:2022.03.21

发布机构: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鼓励各高等院校围绕我省23条重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立足优势学科和团队,遴选优质科技成果在秦创原总窗口落地转化。试点高等院校每年至少组织1场秦创原成果转化专场路演活动。做好技术转移人才职称评审工作,完善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高水平技术转移人才队伍。

政策

名称

《上海市促进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操作细则(试行)》

文件批号:沪科规〔2022〕8号

发布时间:2022.11.17

发布机构: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特点和实际,对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责任、成果管理、转化服务、成果处置、确定价格、收益分配、税收缴纳、国资管理、专利盘点、赋权试点、人才评价、人才培养、产学研医融合、成果推广等20余项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


2

奖励与职称评定

政策

名称

《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文件批号: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223号

发布时间:2022.03.14

发布机构:福建省人民政府

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授予将自有的先进科学技术成果或者依法引进、消化吸收其他组织或者个人的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在本省落地转化并大规模应用或者大面积推广,提升产业的技术水平,并创造重大经济社会效益或者生态环境效益的个人、组织。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成绩优异人员 职称评定暂行办法》(修订)的通知

文件批号:辽人社职〔2022〕17号

发布时间:2022.02.08

发布机构: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以评价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绩为第一标准,为科技成果转化成绩优异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突出评价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业绩,坚持克服“四唯”倾向,将科技成果转化的经济社会效益作为主要评价内容;重视应用方对科技成果转化效果的评价,加大企业评价在专业技术资格评定中的权重系数。

政策

名称

关于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纳入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文件批号:渝人社〔2022〕20号

发布时间:2022.01.25

发布机构: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按规定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人员给予的现金奖励,不受核定绩效工资总量(基础绩效总量+超额绩效总量)限制,但纳入所在单位绩效工资总量管理,所需绩效工资总量按规定程序据实追加。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浙江省扩大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范围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浙科发成〔2022〕29号

发布时间:2021.08.26

发布机构: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和模式,着力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障碍和藩篱,通过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实施产权激励,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科技成果加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3

科技成果评价

政策

名称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11部门关于印发《北京市关于落实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文件批号: 京科转发〔2022〕226号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机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坚持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做好分类评价,解决好科技成果评价“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的问题。建立有利于增加高质量科技成果供给、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评价体系,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速度和效益。

政策

名称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

文件批号:黑政办规〔2022〕1号

发布时间:2022.01.24

发布机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开展科技成果多维度评价,健全完善科技成果分类评价体系,开展省级科技项目成果评价改革,大力发展科技成果市场化评价,充分发挥金融投资在科技成果评价中的作用,引导规范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改革完善科技成果奖励体系,坚决破解科技成果评价中的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问题,创新科技成果评价工具和模式,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激励和免责机制。

政策

名称

关于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

文件批号:宁政办发〔2022〕3号

发布时间:2022.01.20

发布机构: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实施科技成果分类评价,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改革自治区科技项目成果评价机制,加强科技成果评价机构培育,推动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规范发展创新科技成果评价工具,支持投融资机构参与科技成果评价,改革科技奖励制度,破解科技成果评价“四唯”倾向,探索科技成果评价应用新场景,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激励和免责机制。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1

发布机构: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为加强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引导各类创新主体、社会组织、评价机构、评价人员等开展科技成果评价活动,促进市场化评价活动规范发展。

政策

名称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

文件批号:晋政办发〔2022〕9号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机构:山西省人民政府

构建科技成果评价分类指标体系,探索开展财政科技项目成果评价改革,探索建立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建立科技成果公开和集中发布制度,建立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评价体系,大力开展科技成果市场化评价,提升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理人专业化能力,发挥投融资机构在科技成果评价中的作用,完善科学技术奖励体系,加大科技成果评价应用激励。

政策

名称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

文件批号:陕政办发〔2022〕38号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机构:陕西省人民政府

实施科技成果分类评价,强化科技成果绩效评价,推进重大项目知识产权评价改革,实施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拓宽技术转移人才职称评审通道,建立市场导向的科技成果定价机制,加强科技成果评价队伍建设,发挥成果评价的激励作用,创新科技成果评价应用场景,完善科技成果奖励制度。

政策

名称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

文件批号:津政办规〔2022〕3号

发布时间:2022.02.25

发布机构:天津市人民政府

完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落实收益分配机制,加强科研单位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社会化技术转移机构,培育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引导规范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拓展转化渠道。


4

区域创新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文件批号:京科发〔2022〕8号

发布时间:2021.06.10

发布机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进一步规范支持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推进中关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先行先试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促进各类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中关村示范区聚集发展,有力支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建设。

政策

名称

印发《关于推动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文件批号:京科发〔2022〕4号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机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持续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机制,积极适应创新范式变革趋势,突出企业主体,支持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突出深度融合,支持科技金融体系建设;突出服务提升,推动园区高端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突出激发活力,支持优化创新生态环境;突出开放创新合作,支持国际化水平提升。

政策

名称

《关于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开展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先使用后付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京科发〔2022〕15号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机构:科技部

鼓励和引导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探索采用“先使用后付费”的方式。试点科技成果范围限定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利技术,鼓励试点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将科技成果许可给中小微企业使用

政策

名称

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科技创新若干规定

发布时间:2021.03.01

发布机构:厦门人大

坚持创新在本市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推进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建设。市、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当制定支持性政策,激发创新活力,营造鼓励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引导和督促国有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分配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创新人才激励保障机制。

政策

名称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推进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

文件批号:沪府办〔2022〕17号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机构:上海市人民政府

提升国家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增长极。着力推动实现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技术转化功能,促进创新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组织共性技术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助力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关于支持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文件批号:沪科规〔2022〕3号

发布时间:2021.07.04

发布机构: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支持上海长三院在本市遴选、培育建设专业研究所等研发载体,探索多种建设机制与运营模式。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使用方式,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支持上海长三院引进、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享受相关人才政策。


5

创新转化服务

政策

名称

省科技厅印发《山西省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行动方案》

文件批号:晋科发〔2022〕54号

发布时间:2021.05.25

发布机构: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评价的“指挥棒”作用,鼓励激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引导激励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设立技术转移专职机构,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山西),培育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队伍。

政策

名称

《关于建立完善技术经纪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方案》

文件批号:石政办函(2022)10号

发布时间:2021.03.03

发布机构: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的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纪“331”服务体系,即:实施三大工程、开展三大专项活动、建立一个激励机制, 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技 术经纪服务体系。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

文件批号:内科成字(2022)34号

发布时间:2021.05.26

发布机构: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为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和支持市场化、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发展,明确了专业服务机构备案条件和程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设立条件和程序、以及服务业绩考核评价和政策支持等内容



6

科研人员和机构创新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科技创新人才团队专项实施办法》的通知

文件批号:晋科发〔2022〕91号

发布时间:2021.10.27

发布机构:山西省人民政府

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引进培育一批优秀科技创新群体;优先支持支撑条件良好、产学研结合、学科交叉融合、国内外合作、结构合理和运行稳定的人才团队。

政策

名称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闽政〔2022〕6号

发布时间:2021.02.05

发布机构:福建省人民政府

以创新职务科技成果产权奖励等为突破口,探索建立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的机制和模式,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政策

名称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激励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高质量就地转化若干措施的通知

文件批号:黑政办规〔2022〕4号

发布时间:2022.02.24

发布机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鼓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设立资产经营公司,加大对成果转化重大创新产品和服务、核心关键技术的政府采购力度,鼓励现有政府投资基金,支持各类创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合理扩大规模,投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省内转化。

政策

名称

印发《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科发才〔2022〕255号

发布时间:2022.11.09

发布机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按照承担国家重大攻关任务的人才评价以及基础研究类、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类、社会公益研究类的人才评价,从构建符合科研活动特点的评价指标、创新评价方式、完善用人单位内部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试点任务,推动人才评价体系更加完善,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做法。


7

技术转移转化人才

政策

名称

印发《关于推动北京市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京科发〔2022〕14号

发布时间:2021.09.28

发布机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开展技术转移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探索建立技术转移学院;鼓励高等院校开设技术转移转化、创业孵化等选修课,选聘兼职产业导师,提升研究生转化实操能力。支持高等院校、研发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设置技术经理人岗位,明确其从事成果披露、成果挖掘、需求挖掘,促进技术培育、孵化、熟化、评价、推广、交易等科技成果转化全程工作服务职责。

政策

名称

关于开展全市首批技术经纪专业高中级职称认定工作的通知

文件批号:渝人社〔2022〕265号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机构: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快重庆市技术经纪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技术转移中介服务产业发展,顺利实现现有人员与新增技术经纪专业职称接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研究决定开展技术经纪专业首批高中级职称认定工作。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北京市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

文件批号:京人社事业发〔2022〕3号

发布时间:2022.03.01

发布机构: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完善经济专业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结合北京市实际,进一步完善本市对应清单,减少重复评价。按照国家及本市相关政策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在符合《北京市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基础上,可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系列职称的条件。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北京市技术转移机构及技术经理人登记办法》的通知

文件批号:京科发〔2022〕13号

发布时间:2021.09.28

发布机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促进北京技术转移机构发展及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优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明确技术转移机构登记的条件和流程、技术经理人登记的条件、流程等。


8

项目/科技成果管理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县域科技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文件批号:宁科规发〔2022〕5号

发布时间:2021.04.26

发布机构: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发挥科技创新对乡村振兴的支撑引领作用,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明确了申报条件和支持方式、申报程序以及管理监督等细则。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成果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机构: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加强和规范科技成果登记与管理,及时、准确、完整地获取科技成果信息,提高科技成果信息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明确登记范围和条件、登记程序、登记信息发布、异议处理及注销以及政策支持。


9

知识产权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上海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文件批号:沪知局〔2022〕13号

发布时间:2021.04.06

发布机构: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进一步整合和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渠道、内容,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协调发展,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上海建设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10

其他

政策

名称

科技部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国科发区〔2022〕13号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机构:科技部 浙江省人民政府

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基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深化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支持。

政策

名称

关于印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件批号:陕政办发〔2022〕10号

发布时间:2021.04.07

发布机构:陕西省人民政府

加强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不断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目标迈进,推动全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推进医学技术模式创新,推动医疗服务模式创新。


来源:中国人大网、中央人民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等



上一条:《肇庆市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解读 下一条:科技部等五部门发文!为青年科研人员“减负”

关闭

版权所有 2011-2016 肇庆市西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肇庆学院中巴软件大楼107、109室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76919 传真:0758-2776929 邮箱: